当前位置: 数字资源>>外文数字资源

Nature

  发布时间:2021-10-11

 
        《Nature》贯彻并坚持其原创性、重大性、跨学科影响力和时效性,出版最优质的、在科学技术各领域经同行评审的全球最前沿的学术成果。本馆订购Nature品牌7种期刊(如下表所示),平台提供滚动回溯4年的文献信息。  

期刊

影响因子

学科排名

期刊简介

Nature

69.504

综合学科(1/73)

《自然》周刊是全球最著名的国际化科技期刊之一,自1869年创刊以来始终如一地报道和评论全球科技领域最重大的突破。

Nature Biotechnology

68.164

生物技术和应用微生物(2/158)

《自然-生物技术》月刊是生物技术和应用微生物学领域排名第一的研究型期刊,收录范围涵盖生物学、生物医学、农业及环境科学领域相关的商业、政治、伦理、法律和社会等方面的研究。

Nature Genetics

41.379

遗传学和基因学(2/175)

《自然-遗传学》是遗传学领域内排名第一的基础研究型期刊。期刊收录范围涵盖人类基因及基因组、实验胚胎学、癌症、染色体生物学及基因技术。此外,还发表该领域内的新资讯、新观点,报导发表在其他期刊上的重要研究亮点、专题概述与讨论遗传学发展的相关议题。

Nature Medicine

87.241

医学研究与实验(1/139)

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1/296)

细胞生物学(2/194)

《自然-医学》是排名第一的医学研究和实验医学期刊,排名第一的转化研究出版物。期刊文章内容涵盖癌症生物学、 心血管研究、 基因疗法、免疫学及疫苗发展、神经科学等。 此外,还收录来自转化医学研究领域的新资讯、新观点以及评论文章。

Nature Methods

47.99

生物化学研究方法(1/79)

《自然-方法》是排名第一的生物化学研究方法期刊,为新方法的发布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跨学科平台。

Nature Nanotechnology

40.523

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2/109)

材料科学,多学科(6/345)

 《自然-纳米技术》旨在吸引整个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领域的读者,迄今已经发表的研究论文内容涉及柔性纳米电子学、纳米线的生长、基于NEMS的超灵敏悬臂、来自聚合物纳米线的激射、通过电子结构来对纳米碳管分类、共价键自组装、用纳米碳管进行肿瘤定位、基于病毒的生物催化剂 。

Nature Cancer

23.177肿瘤学 (11/245)

《自然-癌症》刊载生命和临床科学、材料科学和药物发现以及关于癌症的社会经济影响的研究文章

**以上影响因子及学科排名数据来源: 2021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Clarivate Analytics,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