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捐赠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1-03-21

广西医科大学图书馆自建馆以来,承蒙社会各界关爱,惠赠各类文献,我们对此深表谢意!我们热情欢迎并诚恳征求本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向本馆捐赠图书、手稿及其它类型的文献资料。为做好文献捐赠工作,兹将本馆文献捐赠管理办法公布如下。

一、收藏范围:
凡符合以下条件的文献将被纳入馆藏:
1.内容符合本馆馆藏。
2.为正式出版物。
3.为本馆缺藏,或本馆需增加复本之图书。
  

4. 成套期刊(全年)。
5.品相基本完好。

二、不予入藏的文献:
因馆藏范围和馆藏空间有限,需对捐赠文献进行甄别取舍,以下文献将不予收藏:
1.非正式出版物(具有学术价值的手稿等除外)。
  

2.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之规定的图书。
3.残缺、破损的图书。
4.內容陈旧过时,基本上不具有学术参考价值的图书。
5.其它不符合本馆馆藏的图书。 
三、不入藏文献的处理办法:
1.转赠:具参考价值,但图书馆已有收藏,或不适合图书馆收藏的图书,转赠其他单位。 
2.淘汰:盗版及残旧图书,直接淘汰。 
四、相关权益:
捐赠文献送达图书馆后,图书馆即拥有对该书的所有权和处理权。图书馆没有将捐赠图书寄还捐赠者的义务。 
所捐赠文献一经接收,我馆将当面、信件或电子邮件方式向捐赠者出具捐赠证书以示感谢。捐赠者请留下姓名、地址、邮编等联系方式,以便我馆寄发捐赠证书。

、捐赠方式:

1. 到馆捐赠:图书馆十楼1004室资源部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771-5358534     Email:ykdcbb@126.com

2. 邮寄捐赠:南宁市青秀区双拥路22号广西医科大学图书馆资源部 张老师(收)

电话:0771-5358534     邮政编码:530021

3.本地大批捐赠可先提供相关文献信息供图书馆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