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新流程

发布时间:2023-12-27

科技查新是通过手工检索和计算机检索等手段检索大量中外文数据库及纸质文献,运用综合分析和对比方法对科研课题立项和成果鉴定做出新颖性评价的一项信息咨询工作,是一个极其复杂的过程,其客观性、真实性的特点,要求文献检索与科技查新报告的撰写需要查新人员和查新委托者共同完成,  敬请查新委托人协助配合以下工作:

一、查新委托人应是项目组成员或是熟悉项目技术内容、能解释项目技术要点的人员。          

二、请查新委托人据实、完整、准确地向查新机构提供如下所必需资料:

1.科研课题立项需提交科研项目申请书,成果鉴定需提交课题的技术工作总结、课题组成员已发表相关论文以及相关鉴定材料。
       2.科技查新委托书:查新委托人在广西医科大学图书馆的科技查新下载“科技查新委托书”,并按照委托书要求填写。

三、委托方式
委托人携带电子版及纸质版的查新所必需的相关资料到图书馆信息部(图书馆十楼1001室)办理相关委托查新手续。

四、查新委托确定后,不能再随意改动项目内容、名称和查新点,若更改项目的主要内容、技术性能指标或增加创新点,则按新项目重新计费,委托时间从修改之日起计算。

五、联系及沟通
在查新过程中查新员因为受专业限制,对委托者的课题有难以理解或有疑问的知识点、查新点、技术要点等需要与委托人商榷,请委托人留下联系方式并予以配合。

六、收费方式
查新收费的方式有三种:1.学校财务处查新微信二维码(用户需要了解所在单位的报销是否要求微信捆绑公务卡交费); 2.银行对公转帐(学校帐号); 3.学校财务处管理的RH或者RZ开头的科研经费划帐。

七、查新完成时间
国内查新5个工作日出具查新报告,国内外查新20个工作日出具查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