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新站概况

发布时间:2021-09-28

  广西医科大学图书馆科技查新工作站是广西科技厅1994年认定的省级查新咨询单位,是一家具有综合性业务的医学科技查新检索专业机构,拥有较为完备的国内外科技文献资源支撑体系,开通了DIALOG国际著名的联机检索系统,   能多途径检索国内外科技文献。出具的查新报告在广西区内成果鉴定中具权威性。查新站承担科研立项、科技成果鉴定等查新服务,以及医学科研选题、论文收录和引用检索、信息查询、检索咨询等情报检索服务。

  广西医科大学图书馆科技查新工作站拥有一支以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为主,有多年科技查新服务经验的查新队伍。现有专职查新工作人员8名,兼职查新人员5人,其中高级职称4名,中级职称9人,大部分为硕士以上学历,所学专业包括医学、药学、公共卫生、护理、图书情报、计算机科学、化学等,大部分人员接受过系统的科技查新培训,获得了科技查新资质证书和DIALOG国际联机检索证书。

  本站除服务本校外,亦为广西区内各地医院、医药研究院所、生物医药工程中心等有关单位提供科技查新与信息咨询服务,一直以优质高效、便利快捷的服务取得了区内广大用户的信任和好评。  

  工作站业务范围:   

科研立项查新

成果鉴定查新

通过各种检索手段,运用综合分析和对比等方法,对申报各级科技计划、各种基金、新产品开发的项目,各级成果鉴定、验收、评估、转化的项目,申报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的项目,技术引进项目及其他国家、地方有关规定要求查新的项目进行查新,对项目的新颖性提供客观事实依据,提交科技查新报告。
医学科研选题推送面向基层医院,指导用户开展科研选题。
查收查引根据用户要求进行相关论文的收录、引用等查证工作,为晋级、报奖、科技水平评定等提供帮助。
参考咨询为读者在检索文献和信息时提供帮助和建议,并负责解答读者利用图书馆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