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涵养廉洁文化 永葆廉洁本色”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为深入贯彻落实清廉医大建设要求,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图书馆党支部于2023年11月28日组织开展了“涵养廉洁文化 永葆廉洁本色”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支部副书记吕晓晖带领全体党员到广西廉政建设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邓颖超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大家认真观看大量的珍贵图片、手稿和实物,倾听讲解员讲述邓颖超同志在70余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下午,党支部书记韦霄在图书馆10楼会议室给全体党员开展“廉洁一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接着,副馆长梁甜给全体党员讲授廉政微党课《党员干部要常破“心中贼”》,从“何为‘心中贼’”、“为何要破‘心中贼’”、如何破“‘心中贼’”三个方面阐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洁心正己,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最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学校的杏湖廉心台。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邓颖超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功高而不自满,位高而不自居,始终坚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清正廉洁、克勤克俭的高尚精神。同时,要进一步提高自律意识,坚守清廉本色,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图书馆党支部一直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自学校开展第二届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以来,已先后组织开展了“话清廉 扬家风”红色书信朗诵、廉洁家访等系列活动。通过上述讲廉、育廉、促廉、知廉、助廉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以优良党风校风促师风学风医风。(作者:吕志芳  校对:陈莹  审核:韦霄)

参观邓颖超纪念馆

开展“廉洁一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讲授廉政微党课

参观杏湖廉心台

“话清廉 扬家风”红色书信朗诵

廉洁家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