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馆新闻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广西高校大学生“悦读向未来 强国我担当”朗诵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09

11月4日,由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和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第五届广西高校大学生“悦读向未来 强国我担当”朗诵大赛决赛在广西科技大学文昌校区成功举办。我校徐若翔同学凭借朗诵作品《岳阳楼记》从来自全区58所高校的12387个作品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初赛和复赛,最终在决赛中斩获本科院校组特等奖,我校图书馆黄小悦老师为其指导老师。

本次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小组积极组织全校学生报名参赛,鼓励学生以赛促学,通过朗诵美文雅言感受阅读的魅力,透过阅读汲取力量与智慧。下一步,图书馆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主动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增强服务辐射力,积极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和文化育人,在着力提高青年自身文化素质的同时激发青年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引领学生成为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作者:黄小悦  校对:陈莹  审核:韦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