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馆新闻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广西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04

7月1日,第五届广西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决赛在广西财经学院相思湖校区圆满结束,我校基础医学院黄琳同学荣获本科院校组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翰墨飘香书未来 踔厉奋发谱华章”为主题,由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和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财经学院承办,广州红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区共有61所高校参赛,其中本科院校33所,高职高专院校28所,共收到影评7521篇,本科院校组4894篇,高职高专院校组2627篇。经过三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共有131名同学晋级决赛。决赛采取现场观看影片并手写影评的形式进行,现场抽取的影视作品为《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决赛现场,我校黄琳同学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以良好的知识储备和较强的现场写作能力顺利完成影评写作。其影评作品在125篇有效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经评选委员会认真严格审定,荣获本科院校组一等奖,我校图书馆蔡艳丽老师为其指导老师。

活动启动以来,图书馆阅读推广宣传小组认真组织并鼓励全校同学积极参与,旨在通过重温经典影视作品,激发广大师生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提高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加强艺术实践,培育美育心灵。今后,图书馆将继续精选更多优质资源惠及广大师生读者,丰富校园文化精神生活,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和建设书香校园而努力。(作者:蔡艳丽 校对:陈莹 审核:韦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