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馆新闻

【喜讯】我校学子在广西高校大学生“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12

2023年6月10日,广西高校大学生“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崇左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师范学校礼堂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梁文清、关范凤、李采莲)荣获本科院校组二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由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广西本科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崇左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师范学校承办。比赛分线上初赛与线下决赛两个环节,全程历时2个月。全区共有57所高校,29716名大学生参加竞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4所高校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其中本科院校12所,高职高专院校12所。

经过激烈的线上答题环节角逐,我校成功入围决赛,由梁文清、关范凤和李采莲同学组成参赛队代表出赛。比赛过程中,我校选手们沉着稳定,斗志昂扬,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她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170分并列总分第二的好成绩获得本科院校组二等奖。此外,我校图书馆蔡艳丽老师荣获本科院校组优秀指导老师。

活动启动以来,图书馆将本次竞赛初赛作为阅读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组织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育人方式方法,增强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者:蔡艳丽  校对:陈莹  审核:韦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