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馆新闻

强化保密意识,夯实保密之基 ——图书馆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为切实做好保密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馆员的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校园防线。5月18日,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此次保密教育月活动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强,韦霄馆长围绕保密法实施条例要点、秘密的概念及分类、国家秘密的产生及密级保护、工作秘密、日常保密注意事项等内容开展保密知识宣讲,结合泄密案例直观地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宣讲后还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校园密影》《藏在照片里的秘密》《手机窃听》《智能手表手环窃听》等保密警示教育片,加深了全体馆员对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潜藏的保密安全风险的认知。同时依托中国保密在线网站开展保密教育线上培训,学习保密课程,进一步增强保密法治意识,提升保密知识技能。

通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全体馆员敲响了保密安全警钟,大家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无小事,身边的泄密隐患如影随形,泄密损失不可估量。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思想上增强保密意识,在行动上养成良好的保密工作习惯,在源头上杜绝发生泄密事件,不断夯实保密工作基础,为推进校园保密工作筑牢安全屏障。(作者:廖丽面 校对:陈莹 审核:韦霄)